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学生社团第二周开展活动情况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3-20 10:36:13 【字体:

  新学期,“心”目标

  3月5日晚,六安二中阳光心理成长社团在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举办了一次主题为《新学期,你OKR了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制定目标的重要性,学会科学合理地制定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明确人生方向。

阳光心理成长社团1

  心理健康小课堂由童晓丽老师主持,黄玲老师主讲。活动从“三次鼓掌挑战”“观看视频《哈佛实验》”“我的平衡轮”“我得OKR”“目标合伙人”几个方面展开。同学们通过“我的平衡轮”回顾了上学期的生活,借助“OKR”工具设计新学期的目标,最后通过“目标合伙人”环节互送祝福,一步步找到自己的行动方向,明确新学期的发展目标。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中生处在人生发展的关键阶段,在学期初开设“目标”主题心理课,有利于启迪学生思考人生规划,增强自我意识,提高学习力,激发学习内动力,从而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

  华灯之下,走进经典

  炎黄春秋社于3月7日晚在博学楼一楼103教室开展了以“聆听先贤,赓续经典”为主题的社团活动。

炎黄春秋社1

  本次活动指导老师从二十四史中选取“帝王将相”“文人圣贤”“名士知己”“巾帼佳人”四个维度,解读与他们相关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旨在引领社员在评说历史人物的过程中,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最终帮助学生形成自己的独特见解。

  活动中社员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所以深入人心,与整个社会文化自信的显著增强密切相关,同时决心把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把传统文化宣传好、传播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了炎黄春秋社全体社员的文化自信,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奋进前行。

  利用导数研究函数单调性

  六安二中数学研习社于周四晚顺利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数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利用导数研究函数单调性”。活动中,数学研习社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探讨了导数在研究函数单调性中的应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玩转数学研习社社团第1次活动1

  数学研习社的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导数在数学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函数研究中的应用。随后,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研究中得出的一些有趣而深刻的结论,并分享了彼此的学习心得。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举例演示,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导数来判断函数在某一区间内的单调性;通过图形的分析和计算,展示了导数的几何意义,使得抽象的数学理论更加具体生动。数学研习社的学长学姐们也积极参与,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并为初学者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建议。大家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不仅深化了对数学知识的理解,还培养了团队协作和表达能力。

  整个活动在轻松而严谨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展现了数学学科的魅力。活动结束后,数学研习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讨活动,他们对导数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数学学科充满了更大的兴趣。六安二中玩转数学研习社将继续定期组织各类数学研讨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学科拓展的机会,促使学生在数学学科中不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共同探索数学的奥秘,挑战更高的学术高峰!

  红楼梦中人,多少悲欢事

  为了提高学生们整本书阅读的能力,发挥读书社的阅读指导功能,鹿鸣读书社于3月4日晚在博学楼一楼103室开展了关于统编版教材《红楼梦》整本书阅读的专题活动。

鹿鸣读书社2

  指导老师周力军从作家的人生经历、成书背景及现实意义的角度让学生们初步感知《红楼梦》作为经典巨著所展示出的文学魅力。她强调,《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悲剧为主线,描绘了一些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是一部史诗性著作。

  指导老师马杏组织学生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初读感悟,她说一曲红楼蕴含人间悲欢情愁,是多少人留下了惋惜之泪。《红楼梦》是一个悲剧,充斥了无奈与悲伤。鲁迅曾说:“悲剧是将有价值的货色覆灭给己望。”《红楼梦》的悲剧之所以震动人,就由于它将被誉之物的美表示得酣畅淋漓。本次活动在观看著名作家刘心武解读《红楼梦》的精彩片段中圆满结束。

  知识拓展—铝和铝的化合物

  为了有效拓展同学们对铝和铝的化合物方面的知识,3月6日,该校化学元素工部社团指导老师江玉媛和尹建慧带领同学们走进博学楼一楼104教室,开展了铝和铝的化合物知识拓展专题讲座活动。

化学元素工部社团2

  在活动中社团指导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铝、氢氧化铝、氧化铝的相关知识点,铝三角的铝离子、氢氧化铝和偏铝酸根离子的相互转化,氢氧化铝的制备方法及制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做了相关的演示实验,同时让部分同学参与了实验活动。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踊跃讨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也对化学学科的相关实验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本次活动也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学地理,知中国

  为拓展学生视野,培养爱国情感。行知地理社团于3月6日晚在博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中国地理系列科普之“西藏地理”的活动。

行知地理社第一次活动

  指导教师以地理特征、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介绍了西藏地理位置、经济位置、自然特征、资源特征、生态与环境特征、文化特征,重点讲解了青藏高原对亚洲气候的影响、三江源自然保护区、雅鲁藏布大峡谷。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了解了西藏“高寒”的典型区域特征及各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了结构化知识,能够分析青藏高原生态脆弱性的原因、全球暖湿化背景下青藏地区自然环境的响应过程,有助于理解保护生态的意义,培养“区域认知和综合思维”素养。

  赴春天之约  护妇女权益

  暖和的春风吹来了一阵阵甜甜的清香,万物开始复苏。在这个春回大地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六安二中法学社的第一次活动。本学期法学社迎来了很多新的面孔,有更多对法学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了法学社,法学社更加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法学社1

  国际“三八”妇女节当天,法学社围绕我国妇女权益的保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妇女合法权益的相关内容以及如何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歌声中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3月7日晚上,本学期六安二中“音乐地带”音乐社团第一次活动在音乐教室正式进行。

“音乐地带”社团第一次活动照片1 2024.3.7

  侯义会老师对上学期社团课程进行了回顾和复习,对本学期的社团课程进行了说明,适当增加音乐识谱和乐理的难度,培养同学们看谱即唱的能力。歌曲方面要求他们在掌握正确发声基础上,继续把歌曲的音准节奏和情感表达仔细打磨,提高歌曲的演唱技巧和表达能力。相信本学期音乐社团课程会更完善!更精彩!

  “人物画”高阶技法学习

  中国绘画讲究骨法用笔,十分重视笔墨的具体运用。而人物画的创作,主要是通过各种线描去描绘人物,以达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3月8日晚,美术社团新学期第一课如约而至。经过一个学期的绘画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在这个学期的课程中将进行提高性的绘画练习。本次活动,社团老师对每个学生都布置了绘画学习的目标,明确了作品难度的设定,同学们都信心满满,并很期待自己绘画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校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