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开展综合素养测评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1:34:36 【字体:

  为认真落实新课标和“双减”政策的文件精神,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1月11日至17日,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缤纷童年 快乐成长”的综合素养测评活动,以“快乐闯关”的形式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全面评价,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体验到学习的乐趣。

  “语”你相约,乐趣无穷。语文学科精心设计了多种测试题,有“拼音我能行”“字词小博士”“朗读我最棒”“小小气球我来拼”“跃跃欲试我来说”等。学生在选气球、触身体、定礼物盒等游戏化的情境中拼读、背诵、说话,既巩固了所学,又锻炼了能力,真正实现了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目的。

  “数”你最棒,智慧满满。数学从“数字乐园”“计算乐园”“挑战乐园”“应用乐园”“创意乐园”五个方面展开,同学们在游园中表现出熟练的计算能力和超强的实践能力,展现了个人的数学智慧,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快乐,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音美”评价,以展促评。音乐学科以课堂教唱内容为主,随机抽取曲目进行评价展示,真正让学生的音乐素养得以提升。美术学科是在剪一剪、画一画、折一折、说一说等活动中进行的,同学们大显身心,其乐无穷。

  “体劳”结合,练中评价。强身健体,劳育结合。通过跑一跑、跳一跳、做一做等方式来测试学生的身体素养和劳动能力,达到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目标。

  综合素养测评,减负不减质。今后,雷锋路小学将继续立足“双减”和新课标,勇于探索多种评价方式,以德育人,五育并举,让学生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