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皖西中学两位同学进入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9:47 【字体:

  职业模拟挑战赛(简称“职模赛”)是融合自我认知、职业模拟和生涯规划的赛事,目的在于“以赛代培”,向社会普及生涯教育的理念、给学校生涯教育提供一个交流和实践的机会。我省于2017年开始举办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2020年12月,安徽省第五届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开始启动。

  皖西中学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校长王建安做了重要批示,党总支书记张旭专门召开了会议,强调了职模赛的意义,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生涯规划中心、高一年级部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团结一致,组织好本次比赛。学校积极组织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通过海选、培训、初赛和决赛,最终选拔出四位选手参加省赛的初赛。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近日传来好消息,皖西中学高一(8)班的汤玉洁和王皖君两位同学冲入决赛。据悉,本次职模赛一共有全省13个地市44所学校170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评委的细致审核,最终有60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六安市一共有五位同学进入决赛,皖西中学有两名同学入围。

  本届职模赛决赛将于2021年8月下旬采取线上讲解的方式举行,预祝两位同学在决赛中展现皖中学子风采,再接再厉,取得佳绩。(张文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