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小学生导读》编辑部走进舒城县实验小学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1:17 【字体:

  为了提高学生作文写作能力,4月1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管、省教育宣传中心主办的《小学生导读》编辑部李双红主编等一行三人采访组到实验小学采访交流。

  采访前,学校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由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刘强致欢迎辞,感谢三位采访组专家老师莅临学校指导工作。东校区执行校长汤晓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秉承为孩子的今天服务,为孩子的明天准备的办学理念,走高质量、有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学校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独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等。

  采访过程中,学校组织了62名有写作兴趣特长的同学,以《故事接龙 马良给我一支神笔》我会怎样使用它、我又会经历什么奇妙的故事为内容,标题自拟,现场作文。接下来编辑老师与优秀学生荣获舒城县“优秀少先队员”“校园雷锋”称号的邵石梓同学现场互动。最后编辑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写稿、与编辑部多交流,欢迎孩子们积极投稿,《小学生导读》编辑老师认真解答了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在互动中了解小读者的真实需求。实验小学健康向上、活泼可爱、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给编辑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经过此次公益性采访活动,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热情。(邵峰 王世权/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