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北第二小学举办结对共建科学学科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1:53 【字体:

  为进一步开展有效科学教学研究,不断提高科学教学活动的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4月1日下午,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开展了科学教学研讨活动。科学组江海云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非常出色的科学探究课——《马铃薯在液体中的沉浮》。

  江老师由一个魔术导入新课,采用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通过看、闻等观察方法,让学生亲手调制出让马铃薯沉浮的液体,最后得出马铃薯在不同液体的沉浮情况。整堂课多次实验环环相扣,既关注了学生原有的生活经验,又在原有经验的基础上关注新经验的获得,让学生感受浮力的奇妙之处。

  课后,城北二小本部和南校区,以及来自裕安区狮子岗乡、罗集乡、石板冲乡三个结对共建乡镇的科学老师们进行了评课议课。听课老师对江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优化科学课教学环节的设置以及引导学生进行实验探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教研活动,与会科学老师获益匪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促进了学校科学学科教研水平的提升。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科学教师,要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发展,使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教学才能更加高效。(汪 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