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百日犹短,一刻也长——六安一中东校区举行高三年级“百日动员誓师大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东校区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0:52 【字体:

  3月1日,春寒料峭,细雨霏霏。该校高三年级利用周会课通过录播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下特殊的“百日动员誓师大会”。

  会议共两项议程,首先是学生代表发言。来自高三(7)班章伊铭同学做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回首过去,不负岁月,展望未来,踌躇满志。用铿锵有力的豪迈气概表达出全体高三学子的斗志,朝着太阳的部落,“用奋斗铸就希望,用拼搏实现梦想”。


  其次,由高三年级部副部长杨俊老师做主题发言。“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100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个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的关键节点,勉励学生趁热打铁、一鼓作气、过关斩将、直捣黄龙。第一,跟学生交流“为什么要努力读书”的四点理由:为了不辜负考场外父母的期待眼神;为了不用一时的放纵换来一生的辛酸与卑微;为了拥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迫谋生;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第二,高考冲刺的十条建议:明确目标、保持希望、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珍惜时间、摆脱拖延症、克服不良心理、能吃苦、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全力以赴,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第三,带领全体同学用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喊出“我相信,我能行,我一定行”的最强音!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群情振奋,决心以百倍的热情与干劲去冲刺,让青春的花朵在六月尽情的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