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纪念抗美援朝 致敬人民英雄丨皖西中学主题班会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0-12-03 16:13:12 【字体:

  2020年11月30日,皖西中学政教处组织学校各年级部召开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是皖西中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致敬人民英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班会用多媒体手段让学生详细了解了抗美援朝的背景及经过,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并生动讲述了抗美援朝过程中所涌现出的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战斗英雄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这些人民英雄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精神。

  本次班会最后还引导同学们思考,在国际环境风云变幻的今天,我们该如何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弘扬为国家民族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身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勇担责任,勇敢面对困难与挫折,并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广泛共鸣。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会自觉向英雄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李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