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护航青春 “未”你而来——六安二中举行青少年学法用法报告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4:11 【字体:

  日前,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宣讲团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阮兰、副主任刘贵芳来到六安二中,为高一新生们带来主题为《护航青春,“未”你而来》的普法宣传课。

  作为六安第二中学法治教育辅导员,主讲人刘贵芳同志从预防性侵害、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入手,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 论事,向全体学生讲解自我保护的经验方法,劝导在校学生牢固树立自律意识,远离犯罪,敬畏法律。宣讲课上的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将本次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报告会主持人陈今翌主任提醒同学们,时时处处有法治观念,遵守法律法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对一切违法违纪行为说“不”!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作用,加强检校共建,宣传普及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让法治的阳光普照校园,为学生成长创造平安、文明、健康、法治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