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向日葵点亮“心灯”

编辑:吕梁 来源: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15:50:00 【字体:

  8月2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联系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六安二中高级教师陈今翌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六安市骨干教师黄孝玉来到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许小河学校,走访受到资助的学生,上门开展儿童心理辅导活动,引导他们形成健康心态。同时,与孩子们的父母、祖父母进行交谈,传授教育方式方法,鼓励他们采取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邱杨 王丽)

  “妈妈最近有打电话来吗?”

  “有,前几天来电话了。”

  “平时除了写写暑假作业,有没有跟同学出门玩玩?”

  “有时候跟隔壁的小伙伴玩一玩。”

  “很好,跟小朋友一起玩挺好。”

  针对一些因父母外出务工而缺少陪伴的留守儿童,对于他们常出现的内心封闭、自卑懦弱、脾气暴躁、学习困难等问题,志愿者老师们耐心开导,鼓励他们在学习之外,也要走出家门,多运动多锻炼。

  针对一些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志愿者老师建议家人要多关心、多关爱,耐心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而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