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三确保”认真做好“皖事通”APP学校健康打卡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5:59:23 【字体: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裕安区教体局在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的同时,借助“皖事通-健康校园”APP平台,通过模块化、系统化、信息化手段跟踪管理在校师生健康数据,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培训指导,确保校园健康打卡软件正常使用。区教体局邀请科大讯飞专业技术人员对区内各校管理员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抓好“皖事通”健康校园操作使用培训,通过“健康打卡”微信群推送信息,对“健康校园”平台出现的常见问题逐一解答,实时解决各单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健康打卡工作有序推进。明确学校、教师、家长责任,强化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和执行晨午(晚)检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情况,特别是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指导家长通过皖事通APP协助孩子于每天早上8:30之前客观真实地完成“健康打卡”,班主任每日在平台完成学生晨午(晚)检的信息录入,教体局通过“六安市健康校园管理平台”及时掌握晨午(晚)检异常学生情况。

  通报督促,确保校园健康打卡要求落到实处。要求区内各校建立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去向登记制度,做好寒假错峰离校和校园封闭管理,妥善安排好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留校师生健康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对各校各单位师生健康打卡信息填报情况进行通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信息填报工作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督促各校各单位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放假前、寒假、开学三个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裕安区共计397所学校,师生每日通过“皖事通”APP参与健康打卡12万余人,目前已累计打卡300多万次。(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