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江淮暖新闻>详细内容

“古筝妈妈”俞晓冬获评“中国好人”

编辑:吕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10 15:46:34 【字体:

  本网讯 在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中,曾被本网报道的“古筝妈妈”俞晓冬获评“中国好人”。俞晓冬用善行义举传递着温暖的道德力量,感动了无数人,近日她还获评“2018中国年度影响力女性”。

  俞晓冬是军队干部,原为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国家一级古筝演奏家。2010年,俞晓冬罹患肺部肿瘤,她置个人病痛于度外,于2014年自费20多万元购置30多架古筝,在我市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村“小南京学校”捐办成立了“山娃娃古筝班”。从那以后,她每年都有150多天留在大山里,无偿对当地儿童进行古筝培训和音乐教育,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古筝妈妈”。4年多来,俞晓冬在深山的小学校里度过了近千个日日夜夜,如今,一批批山娃娃在小学毕业前通过全国器乐水平十级考试,还多次参加国内公益演出,音乐给山娃娃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2016年7月,中央电视台《军旅人生》栏目以《关爱从指尖到心田》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2017年她被授予第十五届南京好市民称号,并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最美资助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