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报社概况>详细内容

报社概况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3 14:32:16 【字体:

 

皖西日报创刊于1948年元旦。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皖西日报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的根本原则,认真落实新闻家办报的业务要求,牢固确立企业家办报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党放心、民满意的优秀媒体和实力雄厚、深具影响的区域性强势媒体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导好舆论,促进发展,媒体质量明显提升,报业实力较快增长,已成为皖西地区最具公信力、权威性的主流新闻媒体。报社现有14个内设机构,在册员工161人,拥有“两报七刊两网站”媒体群和四大经营实体群。

媒体群:《皖西日报》、《六安手机报》以及《大别山晨刊》、《经济周刊》、《社会周刊》、《文化周刊》、《霍山周刊》、《霍邱》、《今日裕安》、六安网、六安新闻网

经营实体群:皖西日报社印务有限公司、皖西电脑公司、皖西报业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

历史沿革:1948年,刘邓大军进驻大别山后,当时的皖西区党委为了宣传解放战争的胜利成果,于元旦创办《皖西日报》,出满60期,终刊;1951年1月,中共六安地委决定创办《六安报》;1953年,《六安报》奉命停刊;1956年元旦,六安地委再度复刊《六安报》,为周三刊;1958年9月1日,六安地委将《六安报》改为《皖西日报》,报名由刘伯承元帅题写;1964年4月2日,《皖西日报》改刊为《皖西报》;1972年3月5日,报纸奉命停刊;1983年12月,行署决定创办《皖西科技报》,周刊,4开4版;1985年7月,地委决定改《皖西科技报》为党委机关报《皖西报》;1995年7月,改刊《皖西日报》;1998年元月改为对开四版;2004年元月1日,正式创刊《皖西日报·下午版》;2006年元月,《皖西日报·下午版》改名为《皖西日报·大别山晨刊》,同年10月创办六安新闻网,12月创刊《皖西日报·霍山周刊》;2007年5月,创办六安网;2008年元月,创办《皖西日报·经济周刊》、《皖西日报·社会周刊》;2009年元月,创办《皖西日报·文化周刊》,同日创办《皖西日报·霍邱》《皖西日报·今日裕安》。同时《皖西日报》及其系列周刊改型为瘦身报。同年5月创办六安手机报。2012年元月,建立移动采编平台,实现移动采编即时播报。2012年5月,创办皖西传媒网。

发展战略品牌化、数字化、产业化、集团化

办报方针政治立报 质量树报 人才强报 产业兴报

职业精神忠诚  求是  创新  奉献  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