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江淮 请来六安|春游江淮请您来 文化惠民展风采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6:50 【字体:

图片

图片

  春节以来,六安市各地文化活动热度不减,结合“春游江淮 请来六安”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戏曲演出、村晚等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突出群众主体,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开展以乡村春晚、新春戏曲展演、民俗表演等乡村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江淮之春”2024六安非遗传承戏曲歌舞专场演出活动,展示了六安本土特色舞台艺术,2024年以来累计开展乡村“春晚”400余场,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成功入选了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群众性文化活动覆盖范围更广、开展频次更高、群众创造性更强。

图片

图片



加强政府引导,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发挥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作用,广泛开展“送戏进万村”、“游子雅乐寄春晖”专场文艺演出、非遗进校园、春曲、全民摄影踏春行、书香六安·阅读环游记、“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学等活动。2023年,全市22家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在全省免费开放服务绩效评价有15家获得满分,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明显提升,2024年将继续延伸文化服务触角,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注重品牌引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广泛动员了文庙、皋街、吾悦广场等文旅休闲街区,九公寨、龙井沟、独山革命旧址等品牌景区,举办特色花灯巡游、汉服巡游、民俗表演、非遗大秀、美食市集、情人节浪漫夜等特色活动,开展主题桃花节等活动,直接带动地方旅游发展和消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公共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多样化满足不同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推动文化暖心惠民工程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