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启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10:10:02 【字体: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5月21日,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隆重举行。本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以“星火石库门,燎原大别山”为主题,旨在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大别山精神,让更多人关注革命老区,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用镜头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477461b98215466fb20c07a00f466b04.png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彭清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旗,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蒋麟,安徽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劲松,安徽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李清,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武,安徽广电集团副书记、董事王刘生,安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安徽电影集团董事长虞咏,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文旅局以及上海、江苏、浙江电影家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

fee232899ba14ae4b173c01747090061.png

  魏武在致辞中指出,六安历史悠久,红色底蕴厚重,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红色六安见证了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演绎了世代传承的红色经典。近年来,六安坚持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引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盛典已成为全国影视爱好者交流和展示的重要平台,在全国范围掀起了红色文化的创作热潮。本届盛典着力开展十项主要活动,即广泛征集作品、拍摄定制微电影、评选获奖作品、升级文化长廊、展映开幕影片、开展采风活动、推介六安文旅、举办推优晚会、展播获奖影片、盛典进校园等。诚邀上海及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携手从石库门出发,走进千里大别山,用镜头续写红色故事,用精品佳作展现时代精神。

4fc2e69c8c7c42688078f04762b42431.png

  王刘生要求省电影集团,本届盛典要在主竞赛单元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原创剧本,在短视频平台发起话题挑战赛,引导全国观众共同参与,掀起红色文化的传播浪潮。盛典得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支持,活动打破地域限制,走进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举办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更好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色品牌,引领绿色振兴,助力革命老区文化繁荣、旅游兴盛、经济发展。

  彭清明指出,从石库门到大别山,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在上海、六安两座城市得到充分展现和生动演绎。非常高兴地看到盛典组委会精心策划,打破地域限制、升级活动规格,为实现老区振兴,打造新时代对口合作典范喊出声量。中国电影家协会将着力引导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84823db83e134a9098ef3e21f8bb01de.png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主题曲《红色记忆》中拉开帷幕,《盛典片花》《五届盛典集锦》2部短片给现场嘉宾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

  据悉,推优展映典礼将于10月份隆重举行。活动官方抖音号即将以“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为话题,面向全国发起正能量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

  本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主办,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承办。本届盛典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陈 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