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四季赏花 四季采果】快来大别山,去看那漫山映山红!赏花点请收藏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4-17 10:08:50 【字体:
图片


一年一度醉春风,杜鹃花开映山红。映山红是六安市花, 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春日赏花,她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每年4、5月间,大别山漫山遍地开满映山红,盛开的花海正在喜迎八方来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盘点下六安最佳赏花点吧!


金寨县铁冲乡杜鹃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满山红遍的映山红,让春天的铁冲充满勃勃生机。铁冲乡映山红观赏地点位于皂河杜鹃岭。火红的花朵竞相绽放枝头,上演了一场春日盛宴,漫山遍野,让人心醉。

自驾路线:G42沪蓉高速金寨出口-沿红军大道直行-金刚台(汤家汇镇)旅游快速通道-铁冲乡皂河境内


寨县马鬃岭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你想看映山红争奇斗艳、恢弘壮丽的场景,那就到马鬃岭景区吧。马鬃岭位于六安市金寨县,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块原始、古老、完美的绿色宝库。四月下旬,位于天马自然保护区的马鬃岭变得如诗如画。山上映山红竞相绽放,飞瀑流泉,如人间仙境。


自驾路线:沪蓉高速—055县道—057县道—马鬃岭


寨县吴家店黄狮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黄狮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石佛村,海拔960米。每逢四五月份,映山红花海便开满黄狮寨,漫山遍野,游人如织,是春日假期得天独厚的赏花、休闲、放飞自己的好去处。


自驾线路:沪蓉高速—县道054—县道053—吴家店镇—石佛村—黄狮寨


吴家店太平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放眼望去,红绿交织,花香四溢,流光溢彩,一簇簇一团团竞相开放,笑逐颜开,似彩云霞光。山顶小路两旁的杜鹃,就像狂热追星的粉丝们,前涌后挤,伸头探脑,看不见路的尽头,只有映入眼帘的那一抹嫣红。太平山的映山红主调色是嫣红色。


自驾线路:沪汉蓉高速斑竹园收费站下—吴家店镇—太平山村

寨县长岭乡摸云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摸云山位于金寨县长岭乡胜利村境内。摸云山上的映山红面积有千亩以上,摸云尖映山红集中连片,满山红遍,灿若云霞,视野开阔,极具视觉冲击力。


线路:金寨县长岭乡—胜利村—黄湾—摸云山


天堂寨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彩缤纷,花开时节,漫山遍野花团锦簇暗香绵延,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若是错过了桃李芬芳,错过了春樱灿烂,那这次的杜鹃花可别擦肩而过。这个春天,来一场云端邂逅一睹天堂寨的映山红风采吧!


自驾导航点:金寨县天堂寨景区


霍山县屋脊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别山山区的安徽省霍山县单龙寺镇,有一座外形酷似屋脊的山峰,当地人叫“屋脊山”。这里长年云雾缭绕,四季景色迷人,特别是每年4月份,漫山盛开的映山红在变幻莫测的云海映衬下,宛如仙境,美不胜收。


自驾导航点:霍山县单龙寺镇扫帚河村屋脊山


霍山县大别山主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年四月中下旬,当整个大别山还体现着“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早春景象时,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映山红便已次第开放,辉映山谷。映山红盛开期间,漫山遍野,到处是盛开的花朵和待放的花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紫的,红的,让人心醉无比。


自驾导航点: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白马尖(大别山主峰景区)


舒城九一六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鸟语花香,春光明媚,舒城县舒茶镇九一六茶园16层梯田上的万余棵映山红伴着淡淡茶香竞相绽放,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自驾导航点:舒城县舒茶镇九一六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