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鉴赏六安茶谷·九十里山水画廊

编辑:汤晓雪 来源:安徽商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4:58 【字体:

  


  九十里山水画廊示意图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在六安,有一处总面积543.3平方公里的山水画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人工的精心雕琢,塑造了九十里的美丽画卷,是一处集休闲体育运动、生态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度假、地质科考探险、感悟禅意人生、尊享慢谷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3月18日~19日,记者跟随“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红色大别山采风团走进六安,鉴赏六安茶谷·九十里山水画廊。采风团先后考察了虚谷温泉度假区、皖西大裂谷、九月山庄、大别山风情谷等景区景点,品尝了金安地道的农家美食,在大别山风情谷景区内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剧表演。

  皖西大裂谷

  “避王岩”的惊险刺激

  避王岩,地处大别山的北麓,是山前盆地裂谷,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境内,县道六毛路穿境而过。相传张献忠曾避难至此,故因此得名。

  说起避王岩大家或许会觉得陌生,但是还有另一个名称,皖西大裂谷。

  皖西大裂谷集峡谷地貌和洞穴景观于一体,裂谷长约1500米,宽数十米、高十余米,谷坡陡峭,多在80度左右,最陡处四座直立,谷深数十米、高百余米,为一陡立的“V”字形谷,大别山区所罕见。

  作为中国极具特色的地质景区,横亘在此的天然关隘致使几无一人能不依靠攀援工具逾越此屏障,其险关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其中,三道闸惊险刺激,一闸更比一闸难,想要穿越裂谷,得费一番力气。记者在攀爬的过程中,即使是手脚并用,也略显吃力。此外,一线天、大王井、雄起岩等景点也值得游览。

  采风团先后考察了虚谷温泉度假区、皖西大裂谷、九月山庄、大别山风情谷等景区景点,品尝了金安地道的农家美食,在大别山风情谷景区内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剧表演。

  九十里山水画廊乡村旅游服务集聚区

  九十里山水画廊

  六安茶谷·九十里山水画廊位于金安区南部,距六安主城区约6公里。从中店镇南山桃花园至毛坦厂镇东石笋景区,覆盖中店镇、横塘岗乡、张店镇、东河口镇、毛坦厂镇五个乡镇。

  九十里画廊依托当地独特地理区位,继承红色文化,做好博物馆和烈士陵园的修缮工作。同时做好度假村的建设,招商引资,着力打造生态景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六安市结合当地区位优势,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ITF国际网球金安公开赛”、十五届“六安市桃花节”、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八届“六安市桂花旅游文化节”等体育赛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先后荣膺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十大长三角自驾游推荐线路等荣誉。(见习记者 戴贤超 实习生 曾凡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