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盛大开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3-21 11:27:34 【字体:
图片

果岭花为媒
“无事”来叶集
江淮果岭飘香
助力乡村振兴启航

3月18日上午

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

在叶集区平岗街道盛大开幕

万亩桃花相映红

游人如织踏青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由叶集区人民政府主办,叶集区委宣传部、叶集区平岗街道、叶集区文旅体局、叶集区融媒体中心等承办。
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也是以“无事”找书记为主题,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模式。为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赋能文化振兴,突出农旅融合。通过聚焦“飘香果岭 画卷叶集”,带领群众笑起来、玩起来、乐起来,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的知名度美誉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图片

开幕式上,古色古香的古典舞《桃花赋》、舞蹈表演《江淮果岭好风光》、歌曲演唱《盛世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自编小品《无事找书记》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除此之外,还有桃花诗会、汉服游园、“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文艺展演、房车露营篝火晚会、青年联谊会、骑行游园、特色小吃、农副产品展销等系列精彩内容,游客们“桃”醉在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中,感受山水间的美丽、自然与和谐,品尝叶集特色乡村美食,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在灼灼桃花中揽尽美景、拥抱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桃花梨花艺术节除了娇嫩可爱的桃花和高贵冷艳的梨花之外,市民朋友们还可以在这里游果岭,吃羊肉、住民宿、品风俗,叶集区为此打造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精品线路推荐(一日游):万亩桃园→江淮果岭户外运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芮祠新村知青点)→红源广场

精品线路推荐(二日游):万亩桃园→万亩油菜基地(尧岭村)→共享菜园(尧岭村)→江淮果岭户外运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芮祠新村知青点)→万亩油菜基地(五里桥村)→红源广场

图片

图片

叶集区统筹城乡发展,创新打造“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真正实现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通过近年来的精耕细作,如今的叶集区已经成为了“江淮果岭”的核心区,在桃花梨花节等系列活动的举办下,叶集区将自然美景与文学文化、红色文化、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走出一条农旅融合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