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三月春光好 畅游裕安正当时】 春游打卡地推荐:龙井沟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2:03 【字体:

人间最美三月天

正是踏青好时节

畅游裕安正当时

这些春游打卡好去处

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国家4A级景区龙井沟,以“世外桃源、回归自然”为题,诉说着一个“绿色仙境”、“养生天堂”的故事。

图片

4A级景区龙井沟位于六安市裕安区独山境内,距市区40分钟车程。区沿着3000米的龙井沟渠天然形成,景区内怪石嶙峋,瀑布绵延,两岸峭壁林立,河床弯曲有致,翠竹遮天蔽日,树木凿石而生,堪称国家大别山地质公园的浓缩版。

图片

图片

龙井沟中多易趣,教人恒久忆独山。龙井沟风景区,是集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生态景区。景区规划建设26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农家情浓、碧波粼粼水映月、游鱼戏水伴舟行。说起龙井沟的来历,段超说还有一段既有史实依据,又带着浓厚传奇色彩与明太祖朱元璋有关的故事。

图片

朱元璋未称帝前曾经长期流浪在霍邱临水、霍山城关及裕安独山这一带。在听到了当年黄巢的故事后,朱元璋心生羡慕,便奔独山黄巢尖而来,以凭吊黄巢遗迹。此时正值夏天,进入山中,朱元璋又饥又渴,见到一处泉水便饮了几口,只觉甘醇清洌,胜过玉露琼浆,顿觉全身有了力气,便爬了起来,继续前行。此泉越冒越旺,泉眼越来越大,山中人便在此挖了口大井。后来,朱元璋当了皇帝,派人寻根问源,找当年救命之水,便把此井命名为“龙井”。龙井常年流淌不断,便在这山里流出了一条沟来,润泽了山中万物。这沟就是现在的龙井沟了。

图片

景区主要景点有:石佛听禅、龙井飞瀑、摇影桥、问津曲栈、曲径通幽、龙井湖、通天鼓台、龙抬头等。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