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六安市文旅局精选优秀节目助力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7:14:31 【字体:

  春种秋收,大地流金。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于9月23日上午在六安市舒城县文冲村举办。活动主题为 “庆丰收 迎盛会”。

  丰收节主场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群众联欢、展示展销”三个部分,活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集中展现“两强一增”行动成果,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随着音乐响起,一曲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主会场文艺演出的帷幕。讴歌乡村振兴的原创作品《青山绿水幸福来》,反映了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和充满美好憧憬的幸福生活。庐剧《大湾村的茶香》展现⼤湾村勤劳的村民因地制宜,最终走出⼀条“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的特色产业致富路。以大别山经典红色旋律《八月桂花遍地开》为主线的《又见丰收》,体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农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迎来丰收的幸福景象。“我们艺术团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也快50岁了,10多天前接到通知让我们准备表演节目,并且是开场舞,大家都高兴坏了。”来自南港镇的农民杨圣应带着30多位农民自发组织的艺术团在节目表演结束后,向众人分享了他的喜悦心情。


  五谷丰登感党恩,歌舞欢腾庆丰收。为突显本届丰收节“庆丰收,迎盛会”的主题,市文旅局从各县区推选的作品中精选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优秀节目参与文艺展演环节。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六安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表达了六安农民丰收的喜悦,传递了皖西儿女乐观积极的社会力量。让丰收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既有生气、人气,又接地气,切实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作者:文化艺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