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带你体验“非遗”乐趣之竹编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14 17:07:35 【字体: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推广非遗技艺,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依托场馆资源,聚焦非遗活动传承,把小朋友们请进文化馆体验非遗项目。7月14日,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开展了以馆内互动体验为特色的“体验非遗乐趣之竹编”活动,邀请市级非遗传承人现场教授少年儿童,传习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技艺的奥秘。

  当天,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特别邀请了六安竹编市级传承人邹红老师来馆,为各位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堂充满乐趣的竹编非遗体验课。课上,非遗传承人邹红老师对竹编原材料的来源、加工制作等过程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随后,邹红老师亲身示范,详细地讲解竹编作品的每一个步骤,看完老师的示范,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编造起来,不一会儿,一件件精美的竹编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被创作出来。

  本次开展非遗体验课,小读者们不仅学习到竹编的技艺,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开拓了眼界,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对于关注、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袁 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