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文化惠民 缤纷假期】裕安区文化馆2022年暑期公益培训班开课啦!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2-07-14 16:51:07 【字体: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丰富广大少儿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的文化惠民功能,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裕安区文化馆2022年暑期公益培训班已于本周陆续开课啦!今夏100余名小学员一起相聚在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儿童画、素描、舞蹈、吉他、古筝共六个不同的兴趣班,缤纷多彩、有声有色,快和我们一起走进课堂看看吧!

  一张纸,几只铅笔,用最简单的黑白色,就能描绘大千世界的不同,这就是素描的魅力。素描课上,小朋友们安静地坐在画架前,一边仔细地观摩着静物,一边认真地在画纸上描绘着,老师们在一旁时常俯下身来,一对一进行指导。物体的光影与结构,随着铅笔在纸上的沙沙声慢慢呈现,不一会儿,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素描作品就诞生了,孩子们也在黑白世界里找到了艺术的乐趣。而儿童画班上的孩子们,年龄更小,也没有太多绘画基础,老师则放手让孩子们自由创作,大胆发挥想象,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五彩斑斓的世界,偶尔在一旁为他们提供建议和帮助,着重于引导和培养孩子们的创作思维和创作能力。

  文化缤纷,动静皆宜。相较于美术班上的安静,隔壁的舞蹈、吉他和古筝课可就“热闹”多了。舞蹈课上,孩子们跟着音乐的节拍,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形体练习,每一个动作都认真到位,在课堂的上空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度。手拿一把木吉他,轻轻拨动金色的琴弦,每一声的拨动都是一个奇妙的相遇。小学员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轻轻弹奏出舒缓人心的音乐,整个教室都洋溢着青春轻快的旋律。古韵悠悠,少年筝鸣。古筝,经历时光沉淀,浓厚的文化底蕴由内而外散发,感染着听者的耳膜与心灵。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老师的教导,即使手指因拨弦而疲惫也没有停止练习,少年们用热爱与坚持,努力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之美。

  据悉,群众文化艺术培训是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多年来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自2021年新馆启用后,已连续举办三期公益培训班,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未来,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将继续积极发挥全区公共文化阵地的引领作用,不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更多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文化惠民工程的福利。(袁 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