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茶谷飘香等君来

编辑:汤晓雪 来源:旅游推广大使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6:37 【字体:

图片

  六安的青山秀水孕育着一种神奇的东方树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史书曾记载:“六安州之片茶,为茶之极品。”

  六安茶,自唐代便受到人们的青睐,至清代,六安瓜片更是被奉为贡茶。

图片

图片

  对于六安人来说,泡一杯瓜片是每天的必修课。

  每年谷雨前后都有很多城里人往大别山里走,为的就是寻一寻农家的新茶来品茗。

  今年的疫情,让六安城区静默,我那等待迎接“新茶”的茶叶罐也是早早的见了底。

图片

图片

  4月3日,我受安徽画报的邀请拍摄茶谷的照片,当天采茶的人还不是太多,因为新茶一般是要在清明后才会开始采摘,而具体到每年也会根据气温的情况不定。

  当时想着等一周后要再来探探,哪知这一等便没了然后。

整个4月,每当我泡茶,大脑总会飞到百里外的茶谷里去,想着那清晨沾满露珠的小嫩芽,想着那在大炒锅里翻炒的叶片,想着开水冲入杯中芽叶舒展开来的样子……

图片

图片

  现在,六安多处景区恢复了对外开放,看着手机的绿码,便又念着那一片幽绿的茶谷,在青山碧水的环境里,喝上一口新茶,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归生活。

图片

图片

   金寨油坊店乡的西茶谷主题公园距六安市区车程两小时,公园位于响洪甸水库上游,茶谷青山环抱,山、茶、水融为一体。

  我深知立夏后的茶谷更是醉人的,因为茶谷里的绿色深浅不一,嫩芽尖上的点点新绿、沃土上蔓延开来的草绿、树梢上一片片的祖母绿、远处高山里幽幽的森林绿、湖面泛着光透的橄榄绿……

  还有什么比这一大片的绿码更能养眼?

图片

图片

  我对西茶谷有特殊的感情,每年都会来小住几天,一来是放松心情,再是拍些照片挣点零花钱,很多茶谷的照片也随着茶香飘的越来越远。

  有人说景就是那一处景,老是去有什么意义?

  可真的来到这里你会发现,晴天雨天的景不同,春天秋天的景不同,湖里水多水少也不同.

  如果说有是什么是相同的,就是那一种心灵的放松,每一回来到这里,总能让我安静下来。

图片

  行走在茶谷,听着鸟语蛙鸣 ,吸一口沁人心脾的茶香,整个人就像那片水中的茶叶,慢慢地舒展开来,把醇美悠闲流进了心底。

图片

图片

文 / 图   蒋常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