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红马甲”助力文明旅游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0 11:17:07 【字体:

  

  图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热水

  山有碧饰月伴星,竹有青黛水映山。为了营造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近日,金寨县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多名志愿者在高速下道口、旅游驿站、红十一军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等地开展“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志愿者们每天早早来到旅游驿站,为旅客检测体温,提供指路、饮水等服务,向他们发放《金寨全域旅游完全手册》《斑竹园红军小镇宣传手册》《斑竹园镇旅游地图》;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广泛向游客宣传普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旅游维权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向各位游客耐心细心地宣传金寨县境内或斑竹园镇内的旅游景点,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游客一致好评。

  “这次志愿活动,主要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服务,通过我们的努力,很多游客自觉遵守了文明出行的公约,希望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能做得更好。”志愿者柯静表示。来自金寨县梅山镇的游客张先生说:“这个宣传册很实用,里面有斑竹园镇的特色推荐,也有文明出行的提醒,我会自觉遵守这些文明出行条例。”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22名志愿者,设置了5个志愿服务点,连续开展五天时间,共计发出宣传手册600余份,为1200余名游客提供便民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切实地使文明出游理念深入人心、外显于行。(李大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