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回大别山 趣游望春谷”2022第五届中国·金寨春天旅游文化节惊艳启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10:15:18 【字体:

  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大地回春,金寨县铁冲乡望春谷绵延近两公里的野生望春花悄然绽放,大别山的第一抹春色已惊艳亮相。这时候,与三五好友相约望春谷,赏花鉴景,共度美好春光,可谓不负好时节。



  “春回大别山 趣游望春谷”2022第五届中国·金寨春天旅游文化节即将盛大启幕,本届旅游文化节由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铁冲乡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旅游摄影协会、六安市自驾旅游协会协办。历经四届盛会,望春谷影响力日益扩大,目前已成为大别山乃至安徽独具魅力的赏花盛地。

  望春谷位于金寨县铁冲乡境内,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野生望春花原生带,全谷由北向南10千米,面积2000公顷,谷内树龄在百年以上的望春树有3000余株,可观赏的望春树达10万株。望春花是春天的使者,是大别山第一抹春色,花色以白色为主,间有少量红色,每年元宵节后,竞相开放,红白相衬,清新扑鼻,唯美动人,花期一直持续到清明节。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趣”为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使得望春谷“春天使者”的形象更加生动。“望春花养成记”,播种、浇灌,见证一朵望春花的生长;“趣游望春谷”,在女神带领下赏望春谷,美景+美人,带你开启一段无忧无虑的狂欢; “摄影采风行”,于漫山遍野的望春花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美丽乡村的精彩瞬间;“望春拾趣摄影大赛”,将美好定格,用望春花激活无限的春之魅力,沉浸式的感官盛宴,解锁更多美好想象……

  望春谷作为金寨知名的网红打卡地,漫步其中,粉嫩的花丛点缀着一盏盏粉色灯笼,“照亮”望春谷无限春色,花间的便签上,写着国泰民安,疫情退散……造型各异的创意相框在望春谷各处分布,在花丛中,随手一拍皆是大片。优秀的图片还能够参与摄影大赛,与更多人共赏春光。

  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巡游,游客赏花途中,与身着汉服置身于花海的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如同跨越时空于繁花中相见,共赴人间惊鸿宴。在落实常规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办方还贴心的准备了直播,让全国各地网友都能“云赏花”,共同见证望春谷的美好春色。

  2022年起,金寨县实施全域旅游提升三年行动,将旅游业这一突出优势充分发挥,以金寨中国红岭公路为纽带,坚持一张图规划、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营销、标准化服务、融合式发展,建设精品景区,打造精品线路。铁冲乡紧抓时机,通过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未来将会深化旅游资源的发掘,带动居民收入的提升。(作者:何娟 陈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