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县打造“四型森林”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热潮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06 08:56:10 【字体:

  一是稳步发展“经济林”。大力开展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结合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重点在荒山荒坡、连片流转林地等适宜种植经济地带,积极规划和发展一批毛竹、茶叶、山核桃、油茶等特色经济林带,实施以林富县战略。二是重点发展“生态林”。集中在梅响两大水库周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和高寒山区建成一批国家和省级生态公益林,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和“零”采伐措施,强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全力打造“青山绿水”。三是科学发展“用材林”。重点支持国有和集体林场、农村造林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林权流转,压茬发展杉木、毛竹、杨树、泡桐等工业用材林,着力打造区域范围内涉林工业发展新基地。四是规划发展“风景林”。以大别山旅游快速通道、景区、县城等区域重点,规划栽植桂花、映山红、香樟等景观树木,加快园林县城建设,促进生态旅游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