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文旅局召开“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6:43:31 【字体:

  11月19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就我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局长魏武作新闻发布,安徽日报、皖西日报等各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魏武局长就《六安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过程、总体考虑、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展望“十四五”时期,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着新机遇与新挑战,《规划》是文旅融合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战略性规划,也是我市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关键时期的纲领性规划。

  《规划》坚持“一个中心、一条主线、两个动能、三个示范”基本原则,着力构建“一核引领、三区同频、四带协同”文化和旅游统筹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1+9”重点任务,实施社会文明促进和提升工程的“一大工程”,着力构建“新时代艺术创作、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旅游产业、文化交流和旅游传播推广、文化和旅游消费、智慧文化和旅游服务、文化和旅游市场”的“九大体系”。

  魏武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提高文化软实力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成全国一流、长三角区域高品质的集红色旅游、山水生态、健康养生、休闲运动、古色文化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高品质文化生活优选地,基本建成文化和旅游强市。(凌 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