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八月旅行去哪?金寨这个地方可千万不能错过哟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8-10 15:16:56 【字体:

虽然秋季的第一个节气立秋已经来了

但并不代表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

凉爽的秋天款款而来


因尚未出暑

初秋天气仍然很热

燥热的空气,热辣的阳光

都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但在某些地方,八月却正是最舒服的时候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就连风景也美得刚刚好

图片


图片
天堂寨|神山圣水

图片


天堂寨雄踞于皖鄂大别山主峰接壤处,是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以“天堂四绝”——奇峰怪石、雾涛云海、飞瀑流泉、峡谷龙潭著称。


以其丰富的自然遗迹、奇特的地质地貌、浓厚的红色文化和“雄、秀、神、奇、灵”的特点,成为国家森林公园与国家地质公园,素有“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最佳”的美称。

图片


图片
天堂寨有圣意|山水最写意

图片





天堂寨之山




“一脚踏两省,放眼望江淮”,西南而视,荆楚大地,尽收眼底。回望东北,茫茫林海。天屏峰位于瀑布群景区西侧,索道终端,皖鄂交界处,海拔高度为1605米。

图片


图片


龙剑峰,位于泻玉瀑之间,整座山峰以石为骨体,其形酷似一柄巨剑,山岩上长满千年古松,松树的根皆攀崖而生,向人们展示其巨大的生命力,横亘在景区中间,故名龙剑峰。

图片


图片


情侣峰,为二长花岗岩,垂直节理发育,为重点崩塌风化剥蚀而成。两石齐秀,对对相偎,惟妙惟肖,以美丽的爱情传说而得名情侣峰。

图片


图片


马头峰,因岩崖耸崎,如马面;多杂树细草,茸茸如马毛,乃称马头峰。山麓远看如天马行空,马头峰下晨曦初露,天宇朦胧,霎时万道霞光笼罩四周,万物复苏,百鸟齐鸣,好一幅高山日出的壮丽画面。

图片


图片


将军岩,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凿刻下,形成酷似将军英武容貌的象形石。背依绝壁,仰视长空,身穿铠甲,带兵即将出征的将军,屹立在武士们的面前,目光炯炯有神。

图片


图片


白象戏水,如一只巨象低头饮水,憨态可鞠。

图片


图片


金狮啸天,远视形象逼真,气势恢宏。

图片





天堂寨之水




图片

天堂水的神奇之处还在于“山中一日雨,到处是飞泉”。天堂寨中有大小瀑布五十多处,著名的当属天堂瀑布、百丈崖瀑布、云崖瀑布。云崖瀑布位于石燕岩西南的山岩之中,瀑布从400余米,即相当于50多层楼的高空随岩而泻,在这里,饱览“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观,如白练出云,似嫦娥起舞,景色优美。若在暴雨过后,十里以外,仍可目睹其壮观场面。

图片


图片


九影瀑,为常年流水瀑布,瀑高71米,宽约8米,为岩性差异及断层作用形成,瀑布底端二长花岗岩呈岩床侵入到角闪斜长片麻岩中(注:地质专业术语),下有深潭,潭面50平方米,终年不涸,瀑布水帘凌空而下,响声轰鸣。看到此瀑可以真切体会到了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真正含义。这一带大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相当高,是一处天然森林浴之地。冬日,九影瀑像一道白色垂帘悬挂在川前,帘两边吊着无数冰珠串起来的珠链,帘顶悬挂着由无数冰柱缝制起来的帘须,如琼宫玉府般素雅、圣洁。

图片


图片


情人瀑,高44米,宽10-15米,为断崖型瀑布,潭下可见大小不等的二长花岗岩,岩体中的大别杂岩捕虏体(注:地质专业术语)。此瀑水势柔和,几度折叠,乘势而下,宛如少女正在拨弄她那秀美的头发。有诗曰:"瀑翠相侍老,渡船修千年"。冬日一到,则像一座折叠的玉塔,塔两边的冰柱酷似护塔的金童玉女,蒸蒸的云雾如冉冉升起的紫烟。

图片


图片


泻玉瀑,高62米,水帘宽11—13米,瀑岩呈淡紫色,略倾斜且岩面凸凹参差不齐,水流其上似滚珠泻玉,独特壮观;瀑布下滑跌落在石坪上,清泉石上流。瀑布周围绿树陡峰,景色怡人。

图片


图片


淑女瀑,高57米,宽10-16米,为常年流水瀑布。流水顺着二长花岗岩斜节理面(注五大瀑布群:地质专业术语)飘逸而下,注入潭中,晶莹碧透。水流石壁形成曲线分明的三宽二窄,宛如身着长裙的少女在林海深处起舞。

图片


图片


银弓瀑,落差68米,宽11-15米,为二阶常年流水瀑布,流水沿二长花岗岩斜节五大瀑布群理面(注:地质专业术语)滑落而下,注入约100平方米的深潭中,潭中可见大鲵(娃娃鱼),此瀑恰似一张蓄剑待发的银弓,以绿树繁花作掩护,正寻找欲射的目标,气势多么的壮观啊!

图片


图片


瑶池为一淘蚀洞穴,椭圆形,深约1米,岩石中两组交汇的裂隙,在流水并夹带砂石的冲刷、磨蚀下形成旋涡,久而久之形成洞穴。传说系天宫王母娘娘下凡观赏天堂寨美景时沐浴之用。

图片


图片


这五道一线相连的瀑布,犹如五道洁白的素练飞挂在长空,又似五条银色的蛟龙破天而来;仰望,它们从映在蓝天中松影间喷溅而出,俯瞰,它们击落深潭卷起玉树琼花,如万马奔腾,似风雨骤至,甚为壮观。


这里的每一片净土,没有丝毫的喧嚣,水清如镜、山水如画,漫步青山绿水间,忘了时间,忘了归途。

图片

来自:安徽天堂寨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