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文旅消费复苏点亮“夜经济”

编辑:汤晓雪 来源: 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4:23 【字体: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一幅多彩的夜市生活“画卷”在大别山玉博园街区徐徐点亮。滋滋作响的烤肉、香气四溢的炸串、清凉解暑的冰粉、选择众多的餐饮品牌……在这里,大家或邀三五好友小聚,或信步纳凉,欣赏着美景,品尝着美食,享受着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光。

 

  “夜经济”既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消费需求,也成为游客感知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生活方式的重要渠道,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金寨大别山玉博园是国家4A级景区,集文化休闲体验、旅游、商业经营、居住、餐饮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文旅消费“夜经济”如火如荼,夜购、夜食、夜游、夜娱一应俱全,让金寨“夜经济”“热”起来。

  丰富夜间娱乐活动,掀起夜经济消费热潮。夜间娱乐活动主要围绕演唱会、美食街、网红打卡点等内容,将美食+音乐+玉石的味觉、听觉、视觉体验跨界结合,突破传统夜市文化和美食文化的形象,打造可聚、可食、可游、可购的休闲生活场所,呈现金寨夏日特色文化体验秀场,为居民提供灵活多样的服务。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别山民俗文化旅游节暨玉博园之夜群星演唱会、大别山玉博园炫彩浪漫灯光艺术节等大型夜间娱乐活动。连续三年举办了“玉博园啤酒音乐美食广场”,日接待人数高达数千人。

  引进知名餐饮企业,点亮夜市生活“画卷”。自2017年开园以来,入驻企业92家,其中餐饮住宿类27家,规上(限上)企业14家,年均接待人次120余万人,2019年营业收入已高达2.39亿元,先后获得华东最具人气人文景区、安徽民营文化企业100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等荣誉称号,拥有贤合庄、火凤祥火锅以及华陈古红色美食广场等知名品牌,对本地居民及外地游客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吸引力。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夜市改造提升。园区通信信号良好,已经做到WiFi全覆盖,便民共享单车遍布园区各个固定点位,并且拥有专业的保安保洁24小时后勤保证;园区设立地下停车位近500个,地面停车位近600余个,大大满足了游客停车需求;休闲娱乐以及玉石鉴赏类业态总营业面积25000平方以上,占比接近40%,各地特色餐饮总营业面积23000多平,占比36%,酒店民宿经营面积16000平,占比23%;六安瓜片茶文化博物馆依托文旅结合的路线,向游客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作者: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