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六安市图书馆:社保卡变身读者证 文化惠民出新招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5:31:48 【字体:

  六安市图书馆紧跟时代步伐,强化智能服务,开通了读者证嵌入社保卡综合服务功能,让社保卡除具备原始功能外,增添了图书借阅功能,市民持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在市图书馆、“24小时夜读空间”及全市“城市阅读空间”均可实现立刷、立借、立读,轻松实现图书借阅。

  作为“同城待遇”试点单位,市图书馆经市直多部门协作,打通社保用户数据、读者用户中心、业务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平台,实现社保用户数据与图书馆业务系统数据无缝对接、互联互通,变“两证”为“一卡”,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效益。


  社保卡植入公共图书馆借阅功能,不仅能够大幅提升全市公共图书馆持证读者总量,而且增强了读者认证的安全性,方便青少年阅读,利于图书馆服务宣传和推广,同时也有利于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分析,极大地促进了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作者:肖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