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马鬃岭的夏天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3:18 【字体:

  金寨县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因为终年云雾缭绕,也被称为云端的金寨。当我踏上金寨的土地时,那山那水那人皆让我有了自己的传奇。山,苍莽连绵;水,秀丽生姿;人,温如夏花。

图片

图片

  马鬃岭属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位于天马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在金寨县南部,与天堂寨相邻,是天堂寨的姊妹峰。画石、杜鹃、古树和瀑布是马鬃岭的四大亮点。

图片

图片

  下午的天气非常湿润温暖,成片参天的古树和群峦叠嶂的远山将天空勾勒出一方灰蓝。空白处稍微点缀了一些云彩,我走在马鬃岭的栈道上,风儿从林梢吹拂,带着异常的清凉,狼尾花在路旁吐出一串串粉嘟嘟的颜色,野菌从绿叶中探出头来,撑开艳红的花伞。就连千足虫也不甘寂寞,呼朋唤友端卧在青苔老木上。溪水在山石上弹奏着一曲夏日的欢歌,一路滔滔不绝唱下去,遇见落谷更是喧闹起来,白瀑银练又笑又闹,砸落谷底奔腾向远方。

图片

图片

  森林包围着我,于是我从近处看见森林,我能听见草叶的窣窣碎语,感觉到叶片在耳边摇拂,远山雾气蒸腾,天空流云飞驶。谢天谢地,目前的马鬃岭,让我们见到真正的原始森林,我喜欢在绿叶掩映、枝干扶疏之间,在繁花似盖的灌木丛后面,看见细碎的蓝天,那是森林的窗口,让我感觉天空原来比我们所估计的要近很多,我走过去,树干冷冷的,粗糙不平,我闻一闻,立刻感到树脂和新鲜雨水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林草的香气,甚至你能感觉到白鹭和杜鹃的气味。我从马鬃岭走过,这里是否也存下我流连忘返的气息?它离我们如此之近,让我们尽情的爱它,让我们尽情的追寻,自然的接近使我心动。

图片

图片

  走在杂树茂草从中,看到眼前一片浓绿,阳光短暂穿透云层,从林梢斜斜射了过来,晕染上枝叶,于是整片树林一半绯红,一半苍翠。夕阳挂在马鬃岭上,世上还有什么东西可能比此刻更美好呢?我愿意这山这水这片森林,用爱的锁链将我紧锁,以便每天看看这美好的景色,呼吸这沁人心脾的空气。而这锁链,对我来说何不是最甜蜜的享受。美丽的马鬃岭,站在森林的边缘,我想看你一天,看你一年,看到忘记我自己。

图片

  森林在眼前,仿佛纹丝不动。森林静悄悄,其实它在喧闹。尽管它站在原地,但是小草在生长,树叶在摆动,溪水在奔流,云雀在鸣叫。正因为如此,站在马鬃岭之巅,最大的快乐是我存在着,于是我能感受最完美的美:夕阳、瀑布、森林、草木还有马鬃岭的夏天。

图片

图片

  马鬃岭的夏天来了,在我们面前打开了自己的大门——绿色草木清香,溪涧清风徐来,树叶低声絮语,夕阳柔和挂在马鬃岭,我在林间小道上走着,没有欲望和负担,同时充满欣喜和激情,黄金般的夏天在前面等着我,这是多美妙的时光!

图片

图/文:幻羽惊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