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三项举措推进智慧旅游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1:15 【字体:

  坚持高点定位,抓好顶层设计。2016年在全省县级旅游系统率先成立旅游信息中心,负责推进全县旅游信息化和“智慧旅游”建设工作。聘请业内专家编制了金寨县智慧旅游规划。

  夯实发展基础,构建支撑体系。建成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于一体的金寨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综合平台。去年9月中旬,为全县涉旅企业统一配备了30台电子触摸屏,并为触摸屏提供展示数据。自2016年起至今,依托各类移动平台向进入县境的外地游客发送各类金寨旅游宣传信息,总支出达185万元。全县7家4A及以上旅游景区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游客承载量预警信息发布等智慧旅游项目。全县3A及以上旅游景区,三星以上旅游饭店等公共场所实现免费Wi-Fi节点覆盖。各景区累计投入近4000万,其中天堂寨景区对智慧旅游项目已累计投入2800万。

  创新营销方式,做强宣传平台。积极探索旅游营销新模式。2020年,与凤凰网安徽、新浪网、今日头条、万家热线、网易安徽、马蜂窝达成“线上+线下”合作,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宣传金寨旅游形象。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指导下,金寨旅游公众号粉丝量已突破17万,金寨县旅游微博粉丝数达7万之多,金寨旅游抖音号粉丝数近3.6万,利用金寨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金寨旅游抖音号等新媒体强化旅游宣传营销。(何 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