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霍邱县:非遗进景区 增添新活力

编辑:汤晓雪 来源: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2:23 【字体:

  



  为进一步深挖淮河文化、传承非遗工艺、增添景区活力,2021年以来,霍邱县委、县政府投资600多万元,在临淮岗景区内强力打造占地6000多平米、展出农耕器具和非遗作品8000多件的淮河文化园,将国家级非遗项目、淮河柳编和省级非遗项目、临淮泥塑集中起来,作为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让广大游客和前来研学的学生能够在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指导下,亲手编制花篮、灯具等各种柳编制品,亲手捏制自已喜爱的小动物、杯具等泥塑作品。

  非遗进景区,不仅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造就新时代非遗传承人的迫切需要,也是丰富景区的旅游业态和内涵,助推临淮岗景区提质增效、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的客观需要,更是展示博大精深的淮河文化、支持非遗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淮河文化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每年至少要吸纳8万名中小学生前来研学,增加临淮岗景区游客近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0万元以上。(余建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