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江淮请您来|最美人间四月天,杜鹃花开映山红,六安邀您来赏花!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7:51 【字体:

图片

图片
杜鹃花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 

日日锦江呈锦檨,清溪倒照映山红。

——杨万里

  说到杜鹃花,应该是咱老区人民最为熟知的花了。2016年,杜鹃花(映山红)被正式命名为六安市市花。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在六安市金寨县、霍山县山区都有广泛分布,在六安地区有 “杜鹃啼血映山红”的普遍认知。映山红象征无数革命先烈热血的风采,而其生悬崖、长石缝、经风霜也寓意老区人民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人间最美四月天,满山遍野的映山红静待游客来,快随小编来赏花吧!


六安赏杜鹃花点推荐

金寨县铁冲乡

金寨县马鬃岭

金寨县黄狮寨

金寨县摸云山

金寨县天堂寨

霍山县白马尖

霍山县屋脊山

舒城县九一六茶园

图片

金寨县铁冲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满山红遍的映山红,让春天的铁冲充满勃勃生机。铁冲乡映山红观赏地点位于皂河杜鹃岭,小南京至金刚台的旅游快速通道从景区旁边经过,为方便游客观赏,铁冲乡对原有的砂石路进行改扩,现一条宽阔的水泥路直达观景点,交通便利。

自驾路线:G42沪蓉高速金寨出口-沿红军大道直行-至金叶路右拐直行-开发区-左拐至小南京-金刚台(汤家汇镇)旅游快速通道-铁冲乡直行3公里左右-右拐水泥路-2公里左右到达


金寨县马鬃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日赏花,映山红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映山红,很多山上都有。然而,如果你想看映山红争奇斗艳、恢弘壮丽的场景,那就到金寨马鬃岭景区吧。马鬃岭位于六安市金寨县,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块原始、古老、完美的绿色宝库。四月下旬,位于天马自然保护区的马鬃岭变得如诗如画。山上映山红竞相绽放,飞瀑流泉,如人间仙境。许多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纷纷慕名而至,一睹大别山的秀丽。

自驾路线:沪蓉高速—055县道—057县道—马鬃岭


金寨县黄狮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黄狮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石佛村,海拔960米。每逢四五月份,映山红花海便开满黄狮寨,漫山遍野,游人如织,是春日假期得天独厚的赏花、休闲、放飞自己的好去处。

自驾线路:沪蓉高速—县道054—县道053—吴家店镇—石佛村—黄狮寨


金寨县摸云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摸云山位于金寨县长岭乡胜利村境内。摸云山上的映山红面积有千亩以上,摸云尖映山红集中连片,满山红遍,灿若云霞,视野开阔,极具视觉冲击力。

线路:金寨县长岭乡—胜利村—黄湾—摸云山


天堂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彩缤纷,花开时节,漫山遍野花团锦簇暗香绵延,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若是错过了桃李芬芳,错过了春樱灿烂,那这次的杜鹃花可别擦肩而过。这个春天,来一场云端邂逅一睹天堂寨的杜鹃花风采吧!

自驾导航点:金寨县天堂寨景区

白马尖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每年四月中下旬,当整个大别山还体现着“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早春景象时,白马尖的映山红便已次第开放,辉映山谷。映山红盛开时,沿着山间栈道一路走来,一簇簇火红的映山红最为引人注目。漫山遍野,到处是盛开的花朵和待放的花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红得更浓艳,红得更透彻……

自驾导航点: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白马尖(大别山主峰景区)

霍山县屋脊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霍山县佛子岭水库畔的单龙寺镇境内,有一座外形酷似屋脊的山峰,故名屋脊山。每年的春天,漫山盛开的映山红在变幻莫测的云海映衬下,宛如仙境,美不胜收。

路线:六安—G35—大别山东高速高速出口—单龙寺镇

舒城九一六茶园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鸟语花香,春光明媚,舒城县舒茶镇九一六茶园16层梯田上的万余棵映山红伴着淡淡茶香竞相绽放,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自驾导航点:舒城县舒茶镇九一六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