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茶谷惹人醉 幸福六安情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09:31:57 【字体:

  每次骑行或者漫步大美茶谷,去绿意无边的郊野转转,吹一吹清新的风,成了我生活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事。

  大美茶谷,比想象中的色彩要绿,要美。只要步上茶谷,便可见六安这块土地绿莹莹的山,绿泱泱的水,绿得晃眼的天空一望无际。野菊花和不知名的野花像个娇羞的女孩,它们总是躲在绿意的深处,星星点点映衬着茶谷的美丽。暖风吹着,雨花滋润着,在茶谷这片土地,只要深深呼吸,便会觉得那份绿意浸润心灵,心情也因为漫步茶谷而舒展怡爽。

  那或者是下早班的下午,或者是星期六的闲暇时间,约三五好友,花三五分钟,大家有说有笑,穿过城市的喧嚣,穿过忙碌和紧张,离城区最近的茶谷便到了。每逢节假日是,茶谷上游人如织,有人迈着休闲的步子,深情地呼吸绿色的气息;有人骑行其间,正在畅游这座城市;有人在茶谷品茶聊天闲扯,空气中弥漫着散漫香气清高幸福的气息。

  一场雨后,或者太阳还未将露水晒干之前,这时候的茶谷有种尘世之外的清新。鸟儿在树枝间跳跃嬉戏,叽叽喳喳的声音奏响了茶谷的晨曲。草尖儿,绿树上挂着晶莹的露水,像极了初恋情人依依不舍眼含清波的眼眸。站在幽深的茶谷,心中总会升起无尽的感慨和念想。那些生活的疲惫,工作的压力,统统如远山的烟霞一样被风涤尽,嗅闻大地的体香,感慨一座城的生长,心灵如茶谷旁的淠水一样碧澈。

  茶谷是我骑行的最爱。葱茏青翠的排排茶山,清新养眼的风景步道,漫步六安茶谷裕安段,绿意盎然,风景如画。整条茶谷把独西路、苏戚路、沿淠景观大道苏埠段、独山六安瓜片主题公园绿道、青山湿地公园环湖路最富自然和人文气息的景点都串连了起来,以优美田园、山野风光为主体,还串联了许多人文景观节点。登上山顶,鸟瞰脚下绿韵、仰望头顶晴空,远处山城交融、云雾缭绕;夜色弥漫之时,霞光尽洒、满目斑斓。衣襟临风,心驰神往,裕安的无限魅力感受于胸。极目远眺,楼群与树木花草相互掩映,道路上车流如水。生态裕安的美丽,幸福家园的祥和,大美城市的绿意,尽收眼底。蓝蓝的天空,高远苍茫,不时有飘来的白云客串着天空的主角,它们慢悠悠地穿越的天空,仿佛留恋这方美丽的土地。水库天际相接的绿与地面山景的绿形成一种澄明之境。这里没有都市的喧闹,没有职场的压抑,有的是心情豁然开朗,有的是寻幽探梦的惬意。

  骑行或者漫步茶谷的人们,其实也是茶谷的风情!你看,那些倡导低碳生活的徒步者,用一颗虔诚的心,将带着大地清香的露水便藏于心中,一步一步丈量着城市的宽大;那些骑行健身的人们,行走时扭动着腰肢,像极了原生态的舞蹈,一溜儿望去,她们的动作整齐有序,速度较快,张扬着这座城市的青春活力;还有那些相约茶谷的情侣们,他们在绿色的深处窃窃私语,多么像春天的曲韵呀,情侣间那带着色彩的逗笑,在茶谷飘舞回荡,惹得那满坡满岗的花儿都忘记开放,更给茶谷增添着五彩的风情!

  在皖西的每个时节,来到茶谷,总会有一种尘世之外的清新。春天来茶谷踏青,夏天来茶谷避暑,秋天来茶谷运动,冬天来茶谷闲逛,都能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想像一下吧,漫步或者骑行在树木遮天的林荫小路间,或坐在桃红柳绿的路边休闲亭里,或到万亩青碧的山野边,携三五好友,赏满园春光,吹暖暖和风,享葱茏绿韵,那绿色的气息,渗入天地的灵气,它带着灵性,带着春风雨露,就在心里,慢慢地舒展,慢慢地绽放。此情此景,醉了春风,醉了美好时光,岂能不醉人?诗意的生活,在茶谷的万种风情中尽情演绎美丽六安的神韵!

  茶谷,绿韵六安的风骨。平凡的日子,与茶谷相约,徜徉其间,便能体会幸福的味道。品味这股味道,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自然变得更加多姿,生命变得更加炫丽,心态变得更加豁达,这片绿意盈盈的土地,也更加变得五彩缤纷。茶谷带来的幸福,宛如清泉在心间流淌。

  作者:周九红

  地址:江西抚州市河滨路1203号水利大楼3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