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社区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线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6:09 【字体:
  霍山县衡山镇依托科学高效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线。
 
  社区网格筑牢“生命线”。该镇进一步梳理强化网格设置,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按照“横向到栋、纵向到户、靶向到人”要求,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全镇10个城市社区,由班子成员包联10个一级网格,195名AB岗人员包干98个二级网格作战单元,98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做到不留空白区域,不交叉重叠,实现全覆盖。A、B岗网格员双岗互动,居民的事能及时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带回,交由相应的专项业务人员或者指挥部负责协调解决,最终处理结果,再由网格员反馈给居民。
 
  社区网格压实“责任线”。将辖区公安、城管、物业公司等力量编入社区网格,在各网格内利用智慧城市、大数据、安康码、人工摸排、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结合以房找人,了解人员动态信息,做好外来人口摸排,实时掌握情况,实现了精准防控;社区网格同时负责在辖区内开展疫情宣传、值班值守、人员登记、环境消毒、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开展情况接受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衡山镇共同督查监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网格拉起“关爱线”。突出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线下提供代购服务。网格员全天候服务居家隔离家庭,义务为隔离居民提供免费肉、蛋、菜、菜、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跑腿代购”服务,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增强隔离居民战“疫”信心。线上心理防疫服务。加强对老弱病残幼等重点人群心理调适关爱服务,及时关注重点人群心理状况,帮助其通过网络、电话向专业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紧张、焦虑和恐慌情绪,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的情绪疏导送去“舒心散”。(杨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