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08:39:54 【字体:
  3月13日下午,干汊河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全体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成员和受表彰的单位负责人参会,镇党委书记朱旭松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贾世存宣读了《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经济建设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9年度经济建设等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玉龙总结了2019年全镇经济工作,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他指出,2019年,全镇上下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紧密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打造特色产业强镇,建设文明和谐家园,争当全县发展先锋”这一目标,坚持“三产”同步发展,着力狠抓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和各项事业建设,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实现工业产值14.8亿元、农业产值3.51亿元,分别增长11.3%和4.7%,完成财政税收4096万元,增长19.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18元,增长9.5%。他提出,2020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他要求重点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社会治理力度、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工作,结合布置了当前要做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企业招工、国土管理、秸秆禁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重点工程建设等十项工作。
 
  镇党委书记朱旭松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三个方面工作提出了强调要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做好个人防护,把环境卫生整治好;关于经济发展工作,他要求全镇上下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高抓项目的本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充分认识脱贫攻坚重要性,认清脱贫攻坚艰巨性,突出解决思想认识偏差、目标任务不清不楚、政策措施落实不力、奖惩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做到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完善基础、精准到位,落实政策、抓好考评、强化责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瑜城、正安、九龙塘三个村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