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3 16:26:16 【字体: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当前春耕备耕所需各项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应,连日来,我市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督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击哄抬农资物价,全力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假冒伪劣农资案件的多发期。为此,市农业农村局采取迅速行动,及时印发春季农资打假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农资打假“春雷”行动,以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农机等重点,着力抓好市场准入、隐患排查、监督抽查、执法办案、宣传引导、放心农资下乡等6项工作。同时针对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果菜茶中草药主产区等进行重点监管,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及农资领域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强化源头防控,狠抓大要案件查处,惩治一批违法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农资违法失信黑名单制度,公布一批制售假劣农资违法失信企业。加强横向协同与纵向联动,推进社会共治,促进农资市场秩序健康平稳,为我市春耕备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我市通过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着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端掉一批黑窝点、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公布一批典型案件来净化全市农资市场,坚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利益和春耕备耕生产安全。(张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