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开展阳光运动 促进健康成长
——市教体局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8:00 【字体:

  5月26日——29日,市教体局、团市委联合主办了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六安市分会场活动,拉开了2023年全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六一活动周”序幕。

  本次阳光体育大会由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叶集区教育局、共青团叶集区委承办,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跳绳、踢毽子、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等传统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又有无敌风火轮、旋风跑、踩石过河等素质拓展新增运动项目,还有参赛孩子们自己编演的文艺节目。同时,还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展板评比,组织孩子们参观红源广场和叶集区红色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集体育竞赛、运动展示、红色教育于一体,充分展示了青少年阳光运动、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风貌,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举办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们跑起来”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强我市青少年体育和学校体育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市,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面向全体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持续叫响“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推动中小学阳光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广泛、深入开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六一活动周”期间,市教体局还组织六安市城区“六一”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健康中国”青少年酷跑马拉松等示范活动,集中展示我市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成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支持儿童青少年阳光体育的社会氛围。(代中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