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多举措盘活“僵尸企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5:36 【字体:

  今年以来,金寨经济开发区紧盯“僵尸企业”盘活工作,立足开发区发展实际,结合开发区规定业态,实行了一系列更有效、更直接的整治措施,整体工作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深入一线,摸清底数。结合开发区工业低效用地整治、“厂中厂”整治,成立工作专班进行现场摸排。梳理未达产、停产、商户等各类型企业,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动态掌握“僵尸企业”存在数量。

  专题研究,分类施策。开发区多次召开“僵尸企业”盘活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对无力经营且长期停产的企业,鼓励企业依法破产重整,再通过二次招商引进优质企业盘活闲置资产;对尚能维持正常经营的半停产企业,协调相关部门抓好融资及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向金融机构争取资金支持;对自身停产的企业要通过政府收储等方式来腾笼换鸟;对“厂中厂”中的商户及仓储要限时整体搬迁。

  跟踪推进,优化服务。针对重点企业成立领导组,研究盘活思路,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联合法院等相关部门打好组合拳。集中精力紧盯“僵尸企业”盘活任务整改清单、企业重整管理人工作开展情况,强化举措,多方协调解决企业在盘活过程中的出现的难点、堵点,确保盘活工作有序开展。(桂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