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古碑镇“评”出乡风文明新气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8:58:13 【字体:

  金寨讯 近年来,金寨县古碑镇坚持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培育文明乡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深做实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党建引领,筑一方根基。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中,坚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成立各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镇党委统一领导、村负责实施、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在乡风文明评议阶段,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带头参与,使得评议工作更有号召力、影响力。

  细化流程,当好评议员。按照办事公道、威信较高、敢说敢评、会说会评的标准,成立由一名包片村干部牵头,村民组长和3-5名公道正派、威信较高党员、村民为成员的评议小组。根据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三议三定一公示”工作法,细化评议内容、步骤、方法,设立乡风文明审议小组和监督小组,确保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有力、有序。

  推深做实,评出好乡风。把乡风文明评议与评先评优、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评选等结合起来。在农村党员民主评议、发展党员、选拔村干部时,将乡风文明评议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诚实守信。同时实行动态调整更新,确保乡风文明评议结果客观公正。(程丹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