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特色房车乐游叶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0:08 【字体:

ac1299bc22c14f7cabd8616f41163519.jpg

  清晨,叶集区三元镇“江淮果岭一号房车营地”里热闹非凡,农户吆喝叫卖着新鲜的时令蔬菜,天然纯正的土鸡蛋、鸡鸭鱼等一一陈列。“一大早这里就摆满了新鲜的蔬菜,像个小型集市一样。原来房车营地里还可以有农户卖菜,卖的都是当地的土特产。我们采购了鸡蛋、蔬菜,还有纯天然的走地鸡。”来自辽宁的车友郑明介绍道。

  近年来,叶集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整合生态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房车旅游与农业、文化等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打造“江淮果岭1号房车营地”,进一步放大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辐射带动作用。

  房车营地可容纳百余辆房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现代化房车与周边树林、池塘、夜晚风光相映成趣,为广大车友创造了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黑龙江的车友刘衍春开心地说道,“从东三省一路走过来,来到六安叶集,感受到三元的新生。这里的房车营地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目前停驻过场地最大、设施最齐全的营地。”

  随着旅游市场逐渐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以及自驾游市场的快速发展,个性、私密、自由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的旅游品质,其中房车游在旅游市场中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房车旅游等新兴出行方式,成为引领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载体之一。

  叶集文旅负责人表示,叶集区将持续打好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的经济牌,始终把高质量发展融入美丽宜居与活力乡村建设,大力唱响“江淮果岭”品牌,让休闲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王昕宇 李 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