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桃花深处 共赏春意盎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4:43 【字体:

b7e46337f1cb4755a7c3f6965c4ee15f.jpg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本网讯又是一年桃花季,清风花语,春和景明。近日,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盛大开幕,活动以花为媒,融合“诗词”“集市”“桃花”“汉服”等特色元素,创新场景呈现方式,让群众在平岗花海开启一场春日盛会。

  今年的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现场设置了桃花诗会、“桃园汉服”游园、农产品展销区、主题集市等趣味活动。水墨丹青绘桃韵,雅乐飘飘品花香。在诗会现场,诗人书画家在桃园旁以“桃”为题做诗、挥毫泼墨,主持人与观众以桃花雅集、桃花诗词为主题进行互动,将春天的气息、桃花的韵味与书画的雅气,融会贯通,跃然纸上。

  身着汉服的“桃仙”,穿梭在万亩桃林间,她们细嗅花香,明眸生辉,举手投足风韵万千,把汉服的含蓄、轻盈、飘逸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为本届桃花梨花艺术节增添了韵味内涵。游客马翠说:“今天游园会,我们身着汉服,走在桃林间,仿佛穿越到古代,希望能把汉服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通过汉服认识到中国文化。”

  主题集市人头攒动,摆着多辆布置精致的小摊,映入眼帘的有特色小吃、汉服租赁、农产品展销等多种摊位,行人穿行在集市中,或驻足品尝,或询问交流,一片热闹景象。

  集市特产展示摊主的程博雅说:“今天展示了我们叶集的特产,包括启航茶油、空心挂面、土鸡蛋,还有叶集羊肉,非常感谢这个桃花节的举办,能够给我们展示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叶集的特产。”

  据悉,“无事”找书记·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聚焦“飘香果岭、画卷叶集”,以“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领群众笑起来、玩起来、乐起来,进一步提升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的知名度、美誉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周雨婷 程婧 谭仕禄 胡馨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