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古碑镇“党建+信访”奏响新乐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9:17 【字体:

  金寨讯 金寨县古碑镇深耕“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该镇每天安排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直接对话领导干部,还可以主动约访,让接访更加亲民和便民。依法依规处理群众诉求,群众合理诉求首问即办,并力争“好办快办”,做到个性问题“一案一策”,共性问题厘清症结。

  对突出信访问题,由镇纪委对工作全程开展监督检查,对在信访过程中冷漠群众、敷衍群众、欺骗群众的责任人严肃问责。实行“领导包案”和“带案下访”工作方法,力争变来信来访为工作上门,推动信访关口前移。在下访过程中,依法依规与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更唱迭和,了解掌握诉求人家庭生活情况,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帮扶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体系,用真情换群众真心满意。

  该镇整合信访信息化平台、书记信箱、市长热线、来信来访、人民网留言、“重畅决”督办平台,实行集中分拣、统一交办、专人负责、领导包保、综合施策,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将群众满意度纳入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考评,开展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化解和群众支持情况作为考核基层党组织“党建+信访”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也是村“两委”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方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