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六安在行动】服务“加码” 质效“升级”
——六安开发区进一步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6:46 【字体:

  “真是不好意思,是不是耽误你们下班了?”日前,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王女士火急火燎地赶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一看手机才发现,此时时间指针已指向17时28分,担心白跑一趟,她便满怀歉意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没关系的,给您办好我们再下班。”新入职的窗口工作人员叶震一边回答,一边起身接过王女士准备的材料,紧接着开始了审核材料、流程经办,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犹豫和推诿。这已是叶震当月第五次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了。“我们多加一会班,让你们少跑一趟,值得!”在细致帮助办理业务后,面对王女士的道谢,他这样回复道。

  税收是市场主体从事经营活动的重要关切,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优化税务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服务效能提升行动”,集成推出6类21项9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并大力实行“服务下沉”“就近办理”“周末不打烊”等人性化服务,探索建立“一日传”“限时监控”“自查+提醒”等服务机制,办税服务质效持续稳步提升。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在今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大背景下,该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进一步“加压、加码”,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以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为导向,聚焦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既落实“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纳税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推动税收环境的持续优化升级。

  一方面,该局结合实际推出便民措施7类18条,通过“税直达”、红利账单推送、供需帮联等务实举措,推进企业办税再提速、再提档;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税服务专区、疑难处理专窗、特殊人员帮扶等便利化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感”。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收集意见并建立首问责任台账、延时服务台账、特殊业务回访台账,确保即问即答、即提即办,推动有求必“应”,有难必“解”。

  “是我们大意了,多亏你们及时提醒。”回想起之前因疏忽漏缴税款可能导致的损失,永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全至今仍心有余悸。该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在国内中小模数齿轮制造行业领先,眼下正在加快上市步伐,需要通过严格的税务审核。得益于该局创新推出的拟上市企业个性化服务举措,企业及时缴纳了1000多万元税款,化解了企业上市涉税风险。“有这么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我们公司不愁没有好前景!”日前,在该局回访企业时,李全激动地说道。

  “今年大环境给力,出口订单额估计能创历史新高,上次出口退税的那几十万元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与李全一样,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华国也对税收营商环境感同身受。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的进出口企业,在订单激增、资金紧缺的情况下,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一次性办理出口退税6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订单生产的如期完成提供了助力。

  “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力求服务发展进一步有为。”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东表示,近期,该局还将组织领导干部主动走访园区企业问需送“锦囊”,推动税收政策红利释放,推进企业诉求响应提质。“同时,我们将实行‘领导负责+部门领卷+税干答题’的解难机制,深化为企服务平台运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更好地助企纾困、助力发展。”杨晓东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