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燕子河镇:维护安全稳定法治环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5:50 【字体:

  金寨讯 近期,金寨县司法局燕子河司法所对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重点矫正对象进行查访,确保辖区内的治安稳定。

  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加强对辖区10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日定位、周报到”以及请销假、走访制度,进一步加大管控教育力度,加强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监管和教育措施,通过个别谈话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其动态,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该所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镇联席会议精神通过进村、进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与诉求,着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拓宽排查范围,对可能引发群体事件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制定相应预案,确保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

  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法律进乡村等多种途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宣传国家安全、婚姻家庭、扫黑除恶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全民对法律的认知度、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将法治宣传与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工作相结合,融宣传、管理、服务于一体、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氛围。(郭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