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工商联以法护航助企发展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10:32:16 【字体:

  近年来,市工商联坚持“一体联动”“案件联处”,全面推动形成各领域各部门共同参与的法治营商环境格局,有力保障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法院+工商联”工作协作机制。联合印发《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依法服务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知,确立联席会议、信息交流、联合会商和宣传培训制度,共同在各县区设立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联系点。通过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征集民营企业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以及司法诉求,打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

  建立“检察+工商联”权益保障机制,与市人民检察院共同搭建咨询、调解和申诉交流平台,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案件办理、风险预警防范、联合调研和法治宣传等制度,对涉及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优先、快速办理,跟踪问效。

  建立“公安+工商联”线索排查机制。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联系,倾听民营企业法治诉求,帮助核查涉企案件线索,严格区分涉企案件罪与非罪界限,坚决防止将涉企经济纠纷当作犯罪行为处理,依法准确适用、及时变更强制措施,切实保护民营企业财产权及其经营者合法权益。

  建立“司法+工商联”法律服务机制。与司法部门和律师协会联合印发《落实“万所联万会”机制的实施方案》,推动市工商联13家所属商会与9家律师事务所、县区工商联140家所属商会与80家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信息沟通、人员融通、法治服务联通的局面,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搭建了新渠道。(周启云 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