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推深做实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3:41 【字体:

e283c07061e843b9a2c7f1e7756f880d.jpg

  11月18日,裕安区城中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享受课后延时服务,趣读绘本、创意美工、快乐区角等形式多样有趣,孩子们乐在其中。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洁 摄

  本网讯 “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裕安区立足区情,强化举措,推深做实“安心托幼”行动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促进延时服务有序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接娃难”问题,让“安心托幼”行动真正温暖民心。

  精心谋划,实现“两个全覆盖”。今年秋学期开学之初,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向家长发放《裕安区暖民心行动之“安心托幼”明白纸》,并通过多种媒体、多角度宣传幼儿园延时服务活动,展现多样的游戏活动和精心的生活照顾,让家长更了解,更放心。目前,全区已全面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活动,基本实现了“两个全覆盖”。

  强化保障,确保经费补助到位。裕安区政府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各幼儿园严格执行延时服务收费标准的同时,保障延时服务高质量开展。区财政2022年秋学期专门追加幼儿园延时服务预算经费,用于保障延时服务活动正常开展。

  丰富形式,确保延时服务效果。每周一至周五,各公民办幼儿园在16:40以后开展延时服务。幼儿园延时服务内容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提供游戏、绘本阅读等多种形式的托管照护服务,帮助家长解决了“接娃难”问题,也使小朋友们在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示范引领,促进质量全面提升。在幼儿园开展延时服务活动中,裕安区幼儿教育中心从保障延时服务时间、提升延时服务质量两方面发力,积极创新探索新模式,以“标准促提升”“示范促引领”,在延时服务工作中努力打造示范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延时服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并总结推广优秀幼儿园延时服务经验。

  严格监管,确保不走偏不变样。成立推进安心托幼行动专班工作组,督促建立幼儿园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实行前期规划、中期调度、年度总结,确保延时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行;同时,将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对幼儿园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延时服务工作开展不走偏不变样。(王静 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