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利剑”行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8:5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工作,有效遏制和防范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利剑”行动。

d0530da127d2485e92a37063752204a1.Jpeg

  此次行动聚焦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以工程质量安全“红线”问题为着力点,“突出重点项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取得实效为目标,严肃查处转包、违法分包、挂靠(出借)资质、偷工减料、数据造假,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使用不合标安全设备、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和劳务派遣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严重违反质量安全管理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

a14a965bf6fa418e86ba86bcbb475618.Jpeg

  国庆前夕,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G312合六界快速化改造工程、G237六安马头至舒城万佛湖一期工程等四个市本级公路水运在建项目。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施工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紧盯关键节点,了解项目是否按进度推进、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切实履行职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形成问题清单,对标整改;工程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根据项目工程施工的实际情况,理清安全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和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切实推动质量安全问题落实落细。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一督到底,切实提升工程品质,促进在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持续发展。(张军 斯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