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油坊店乡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1:11 【字体:

  为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油坊店乡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火源排查,加大林间巡护,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科学部署,夯实主体责任。油坊店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分队,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强调森林防火责任,要求人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加强应急准备,筹备防火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乡村两级加强防火演练,确保及时高效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做到“六个严禁”。即一严禁在野外吸烟、野炊烧烤、明火照明、烧火取暖、烧火驱蜂驱兽、放孔明灯。二严禁烧田埂、秸秆、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和烧草积肥。三严禁上坟祭祀时烧香、烧纸钱、送明火灯、燃放烟花爆竹。四严禁非法架设电捕器捕猎和未经批准使用枪械狩猎。五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烧制木炭、炼山、计划烧除等生产性用火行为。六严禁携带、使用、运输火种和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等物品。

  科学防范,加强隐患排查。一是认真做好做实重点时段、重点地点、重点人员的防火措施,加强人员及火种管控落细落实落地。二是入户做好居住在山林中的农户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监管无疏漏。三是全乡10个村充分发挥好护林员的优势和作用,加大每日巡回巡山巡查的力度,实施重点防范,加强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严格用火审批制度,对群众确实需要消除的,严格按照程序审批,执行专人监烧。

  加强督导,紧绷防火之弦。乡督查办每周不定时组织人员深入到防火第一线对全乡10个村的防火工作进行督查,督查护林员的在岗、在位、应急等各村防火具体工作落实情况。(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