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开学第一课:霍邱法院长集法庭 “线下”+“线上”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1:34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联合辖区四所中小学,开展了“线下”+“线上”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知识竞赛+“线上”建群 交流的形式进行。“线下”知识竞赛的内容包括《宪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来自辖区四所学校的20位学生代表,争先恐后举手抢答,现场热烈有趣。竞赛中,长集法庭法官针对竞赛题目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的中真实案例,为学生们释理说法,让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更加深刻。

  长集法庭干警还为同学们分发了《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和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自主学法、用法。竞赛结束后,长集法庭与四所学校一起建立了“法校共建”微信群,师生们和干警可以在群里针对法律问题进行交流,法治副校长也可在群里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等。

  此次活动,在学校师生中掀起一股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法校共建”微信群可以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和纽带作用,将送法进校园工作推进的更加扎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